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律师团体提诉讼 要求公开韩日慰安妇谈判文件

2016年02月29日 17:11:54 来源: 环球网

  据韩国纽西斯通讯社2月29日报道,韩国律师团体29日召开记者会,计划向韩国首尔行政法院提出诉讼,要求外交部公开韩日慰安妇协议相关谈判文件。

  2015年12月28日,韩国外长尹炳世与日本外相岸田文雄就最终解决慰安妇问题达成协议,日方承认军方参与并由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表示谢罪和反省。

  该团体国际通商委员会表示,两国达成共识后,日本政府依然否认强征慰安妇和战争罪行,并以此为契机宣称慰安妇问题得到最终解决。在双方达成共识后,韩国总统府青瓦台发表的资料中没有包含安倍“1965年韩日签订索偿权及经济合作协议时慰安妇问题已经得到了最终、完全的解决”的言论,也没有任何关于韩国总统朴槿惠如何表示韩国立场的内容。

  据报道,诉讼对象包括韩日谈判文件中“军方参与”、“性奴隶”和“慰安妇”的用词问题、是否存在强征及事实认定等协议相关内容。


韩慰安妇题材电影《鬼乡》预售率第一 或创历史

外媒:韩国又一慰安妇离世 幸存者仅剩44人

又一慰安妇辞世 韩国持续抗议让日本还公道

【纠错】 [责任编辑: 董小娇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21351415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