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美国防部关于萨德部署“自打脸” 韩专家:或因中俄施压

2016年02月19日 15:17:46 来源: 环球网

  据韩国《中央日报》2月19日报道,韩美联合司令部宣传室18日下午向韩国国防部记者表示,韩美联合工作组(JWG)未举行关于部署驻韩美军萨德(末段高空区域防御系统,THAAD)的官方会议,正在对会议之前的详细事项进行协商。

  这被看做是对此前美国国防部发言人比尔·乌尔班透露“JWG进行了会面,可以确定正在进行协商”这一发言的澄清。

  韩国国防部长韩民求19日上午在国会举行的紧急党政协商中针对乌尔班的发言进行了否认,表示“并不属实”。韩美联合司令部也紧急出面灭火。之后引发争议的乌尔班也改变说法称,JWG仍未会面,正在整理协商前的详细事项。韩美同盟通过详细事项进行着迅速而又细致的工作,因此日程表还未确定。对于提供了错误的信息,表示抱歉。

  无论如何,此次韩国国防部对美国防部发言人所说内容进行强烈否认以及美国国防部出面澄清暂时平息了风波,将其处理为是一次偶发事件。

  对此,韩国延世大学政治外交教授分析表示,这可能是在2月7日正式宣布启动萨德协商,推进协商的过程中美国未能满意后给韩国施压的手段。也有可能是韩美宣布正式启动之后,由于中国与俄罗斯的强烈反对,韩国有所畏缩,而美国考虑到预算反映等欲加速。【记者 魏悦】

美韩启动引“萨德”入韩的磋商 称正在筹建联合工作组

美韩改口萨德部署议程未启动 何时磋商尚无时间表

在韩部署萨德系统,美韩已经谈上了!

【纠错】 [责任编辑: 徐伟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71351134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