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中韩跨国过年成新时尚(图)

2016年02月17日 13:56:0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5万韩国人在烟台工作、生活,闲暇时韩国人经常在烟台组织公益活动。(资料图)。 王娇妮 摄

烟台、威海两地与韩国旅游往来热络,许多游客乘坐飞机或邮轮赴韩国旅游。(资料图)。 蔡红文 摄

刚从韩国过完春节回国的王德松一家乘坐的飞机16日稳稳降落在烟台蓬莱国际机场,这是他们第一次在国外度春节。

王德松对中新网记者称,烟台到韩国乘飞机只要1个多小时,交通便利,他们一家人一直想去韩国观光购物,这回赶上春节假期,就决定去韩国过年。

记者分别从与韩国一海之隔的烟台、威海两市旅游部门获悉,今年春节期间两地众多旅行社推出了丰富的赴韩旅游线路,韩国一些景区的特色表演及购物促销活动等吸引大量中国民众赴韩国过春节。与此同时,许多韩国人也选择到中国过春节,体验中国传统节日贴春联、包饺子、逛庙会等喜庆活动。

在烟台工作的韩国釜山人崔成林今年第一次在中国过春节,他的父母和三个姊妹也从韩国赶到中国,与他一起过年,16日他们还一起到烟台毓璜顶公园赶初九庙会。崔成林说,春节也是韩国很重要的节日,但在中国过年更热闹。

记者走访烟台有名的“韩国村”黄海城市花园发现,许多居住在这里的韩国人都选择留在中国过春节。这些韩国人节日期间穿上民族服装,跟中国邻居学包饺子,并教中国邻居打年糕、做泡菜,他们还一起“抢红包”,其乐融融。

据烟台、威海两地的边防检查站统计,今年2月1日至15日期间,从烟台、威海两市出入境的中韩旅客共有4万多人次。

中韩自贸协定去年六月正式签署,烟台、威海等城市对韩经贸、文化、旅游等交流更加紧密。烟台、威海的民俗、滑雪、温泉等旅游项目受到韩国观光客青睐,韩国的美容、化妆品、食品等也吸引了中国民众。

据悉,目前有近10万韩国人在烟台、威海工作和生活。烟台已开通了8条对韩海运航线,每周有120多架次航班往返韩国与烟台。威海也已开通5条对韩海上航线和2条对韩空中航线。(完)



    世界各地发行的2016猴年邮票

北京私人美术馆居世界第二 韩国高居榜首

韩式“春晚”拒绝“大杂烩”

【纠错】 [责任编辑: 徐伟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71351061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