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世界各国休假大PK!

2016年02月13日 08:52:09 | 来源:人民网

  荷兰:不同工种休假不同 不工作还多拿钱

  丹麦奥尔堡,表演者参加狂欢节盛装大游行.

  荷兰法律对不同工种休假作出明确规定。例如,荷兰媒体从业人员每年享有25个带薪假,而且包括雇主向员工额外发放的度假津贴。而荷兰大学研究人员的带薪假可达到40天,外加年薪8%的度假津贴。荷兰税法规定,如果放弃休假加班,员工年收入将增加,但同时将缴纳更多所得税,得不偿失。因此,在荷兰,很少有人在假期加班。

  韩国:不人为制造黄金周

  资料图:韩国首尔,成均馆内,民众穿着传统服饰跳舞迎接中秋。

  韩国全年法定节假日共有16天,当中包括各为3天的春节和中秋假期。此外,韩国人的带薪年假为15至25天。加上双休日,韩国人全年假期可达到132至142天。

  在韩国,如果法定节假日与周末(周六或周日)重叠,就不再顺延补休。但中秋节和春节两个节日除外,可以顺延补休。当法定节假日与周末不相连时,政府一般不会人为地将它们凑在一起。个人可灵活利用自己的带薪年休假来弥补这个缺憾,凑成较长的休假天数。

猴年假期旅游市场节味浓 冬奥会带动冰雪旅游

韩统一部:春节假期保持应急工作状态 应对朝射星

朝鲜迎来3天春节假期 过春节曾一度遭废除

   上一页 1 2 3 4 5  

【纠错】 [责任编辑: 董小娇]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71350932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