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世界各国休假大PK!

2016年02月13日 08:52:09 | 来源:人民网

  美国:总统就职也放假

  美国联邦法定节假日有10天,即:新年、马丁·路德·金诞辰纪念日、华盛顿诞辰纪念日、阵亡将士纪念日、美国独立日、美国劳动节、哥伦布日、退伍军人日、感恩节、圣诞节。除此以外,每隔4年一次的新选总统宣誓就职日(1月20日)也被纳入联邦法定节假日。

  俄罗斯:一年80多个节日

  在俄罗斯办事、约人一定要学会避开“节假日”,因为俄罗斯人“爱过节”是出了名的。

  俄罗斯的节日实在是多,尤其是年头岁尾那段时间,好像过几天就有一个节日。有 俄罗斯朋友开玩笑说:“俄罗斯的节日多得让政府部门的官员光顾着休息,都没有时间正常工作了。”

  有人统计过,俄罗斯人在一年之内要过80多个“五花八门”的节日,几乎每个月有 节过。除此之外,俄罗斯还有许多行业性的节日,几乎各行各业的从业人员都有自己的节日。比如宇航节、印刷节、无线电节、边防战士节……俄罗斯人对待节日的态度是“ 一丝不苟”的。每逢节日之时,人们都要保质保量的享受自己的“休息权”,很少有在节日期间加班的时候。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 董小娇]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71350932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