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世界各国休假大PK!

2016年02月13日 08:52:09 | 来源:人民网

  日本:每月都有“红日子”

  资料图:一对小姐妹在东京的明治神宫参加传统节日“七五三”。

  日本的工薪族虽然一天上班时间挺长,而且经常加班,但他们的假日也挺多,除了星期六和星期天休息,每月基本上还有一两个其他假日,这些假日在日历上显示为红色 ,因此叫做“红日子”。

  比如11月就有两个“红日子”:3日“文化日”和23日“勤劳感谢日”。据日本的 《节日法》规定“勤劳感谢日”是以“尊贵勤劳、祝福生产、国民互相感谢”为宗旨, 大概是说你太辛苦了,这天休息吧。日本的纪念日名目繁多。10月8日是“体育日”,9月17日则是“敬老日”,还有一年中的春分和秋分之日也是假日。一年中较长假期有三次,分别在5月、8月和岁末年初。

  德国:错时放假 时间自主

  资料图:人们聚集在德国东部的施普雷森林风景旅游区观看花船巡游表演。

  德国《联邦休假法》规定,每人每年享有至少24个工作日的带薪休假。加上法定如新年、劳动节、统一日、圣诞节、复活节等节假日,每年假期超过150天。

  德国人休假最大特点是灵活。除10月3日德国统一日是德国全国法定节日外,其他节日均由各州自行决定。德国法律规定,人们可以根据自己实际情况分拆安排休假日期。德国16个州学校的放假时间都不一样,家长可根据学校放假时间提前同雇主协商何时休假。雇主会根据工作需要,安排员工分散休假。这样既保证工作顺利进行,员工带薪休假也得到了落实。

  另外,德国政府鼓励人们带薪休假,对自动放弃带薪休假的员工不予经济补偿。如果员工在一年内没有休满假,其余假期最晚可在次年3月前休完。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 董小娇]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71350932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