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过春节,看看韩国人喜欢送啥礼物?

2016年02月04日 08:17:02 来源: 新华网

     导语:

    新春佳节是家人团聚的重要时刻,也是走亲访友的好时机。去亲戚家串门送点什么?看看咱们的近邻——韩国,他们如何过春节?相互间又会互送哪些礼物? 总体而言,韩国人送礼多注重实用性,大都选择接地气的礼物,中低档的礼盒广受欢迎,包括别具韩国特色的午餐肉礼盒。

       === 春节 韩国总统会送啥礼物?===

    每逢春节和中秋节,向亲朋好友互赠礼物,是韩国人的一种传统习俗。韩国总统也不例外。据韩国媒体报道,韩国总统的礼盒一般会送给包括前任总统、国会议员、市民团体、驻韩外国媒体、独居老人和烈士家人等社会各界人士。

     送特殊国民:农产品、化妆品、电子书

     韩国总统朴槿惠为迎接春节到来,计划向韩国慰安妇受害者等社会各阶层人物、对国家有功人员和社会关爱人群等赠送新年礼物。

     朴槿惠准备的礼物包括枣、蘑菇和鳀鱼等农产品,中小企业制造的化妆品套装,以及孩童可用于自学的电子书。其中,化妆品套装和电子书将分别赠送给外国驻韩使领馆馆长和家庭寄养中心的孩子。

    另外,韩国政府还计划向孤寡老人、严重残疾人员、单亲家庭、疑难病患者、爱国人士和清洁工等需要社会关爱的人群赠送春节礼物。[详细]

   1 2 3 4 5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 毕秋兰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11350596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