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过春节,看看韩国人喜欢送啥礼物?

2016年02月04日 08:17:02 来源: 新华网

    别具韩国特色的春节礼物:午餐肉礼盒

    (图片来源:NAVER网络截图)

     临近春节,韩国人开始准备赠送亲朋好友的礼物,糖果点心算是常见,不过有一样在国人看来却很新鲜——午餐肉礼盒。几盒午餐肉,外加两瓶橄榄油,这种奇特的组合在韩国颇受欢迎。无独有偶,在日本冲绳,午餐肉也是拿得出手的礼品。

    在午餐肉的故乡美国,这种粉红色的东西如今大概只有流浪汉和食物券使用者才会吃。远离美国本土的夏威夷则是一个“例外”:这里的居民每年要消耗掉700万盒世棒牌午餐肉,相当于每人一年吃掉近7盒。

    韩国、冲绳、夏威夷,这三个国家和地区连在一起,令很多人猜到午餐肉或许与美军息息相关。

    韩国在经历二战和朝鲜战争之后,国家百废待兴,缺衣少粮,驻韩美军仓库里的午餐肉甚至成为消费货币。从美军手里换来的午餐肉,加上泡菜、洋葱、苦椒酱和年糕片,逐步演变成韩国名菜“部队锅”,成为韩国人当时唯一的荤菜。虽然现在韩国已步入发达国家行列,但物资匮乏年代留下的“部队锅”已经融入人们生活。首尔的“部队锅”食堂总是顾客盈门,连总统朴槿惠都曾光顾。

    于是我们便不难理解午餐肉为何成为节庆礼品。对老一辈人来说,午餐肉代表了一种旧日情怀,而对年轻一代而言,“部队锅”在韩国电视剧中时常露面,甚至成为韩国美食文化的代名词而走向世界。【详细】

    (文字综合:新华网、中新网、光明网、北青报 责编:毕秋兰)

    

    

   上一页 1 2 3 4 5  

【纠错】 [责任编辑: 毕秋兰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11350596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