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国新古里核电站成功发电 吸取日本核事故教训

2016年01月17日 11:05:2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据韩媒援引韩国水电与核电公司17日消息,位于韩国蔚山市蔚州郡的新古里核电站3号机组本月15日首次并网发电。

  据报道,2015年11月3日,该机组首次装载核燃料后顺利通过试运行测试,获得原子能安全委员会的运行许可,并网发电是此后仅78天来就取得的成果。该机组采用韩国自主设计的APR-1400新型压水反应堆,与2009年出口阿联酋的核电机组堆型相同,是韩国目前装机容量最大的140万千瓦级核电机组。

  据介绍,新古里3号机组抗震能力增至现有机组的1.5倍,安全设施大幅扩充。该机组汲取日本福岛核事故的经验教训,在发生设计震级以上的地震时将自动停运。为应对停电等情况还安排了移动式发电装置,多重设防。

  新古里3号机组在通过试运行和后续工程后,将于今年5月之后投入商业运行,届时该机组将成为韩国第25台核电机组,承担韩国全国3%左右的发电量。

  韩国水电与核电公司社长赵石表示,将全力以赴确保新古里核电站3号机组安全运转。截至2030年海外将新建160多台核电机组,公司将积极开拓海外市场,为韩国国家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推荐阅读:

韩美日举行副外长级会谈 商定全面彻底应对朝核

朝鲜提议美国停止军演换取朝方中止核试验

外交部:朝核问题各方要冷静行事避免局势升级

日本众议院通过谴责朝鲜核试验决议

再打心理战!韩重启对朝喊话

朝爆氢弹 韩美急磋共同应对

朝鲜核爆 半数中国网民忧美国趁机增兵

【纠错】 [责任编辑: 田明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61350168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