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外交部:朝核问题各方要冷静行事避免局势升级

2016年01月08日 20:05:20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月8日电(记者靳若城)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8日表示,中方愿同各方一道共同应对朝鲜核试验后的新形势,敦促朝方信守并回到无核化的承诺上来。其他各方也要冷静行事,避免激化矛盾导致局势紧张升级。

  华春莹在例行记者会上应询介绍了外交部长王毅7日晚应约同美国国务卿克里通电话的具体情况。据报道,克里称他在与王毅通话时表示,美方尊重中方处理朝核问题的办法,但不能再按惯例行事。

  华春莹说,王毅在通电话时全面阐述了中方的立场。王毅表示,面对朝鲜核试验后出现的新形势,中方愿从维护国际核不扩散体系出发,同各方一道共同加以应对。

  华春莹说,中方的基本立场是,不管出现什么变化,都要坚持致力于推进半岛无核化的目标,坚持致力于维护半岛的和平稳定。中方敦促朝方信守并回到无核化的承诺上来,停止采取任何恶化局势的行动,同时其他各方也要冷静行事,坚持和平解决大方向,避免采取激化矛盾、导致局势紧张升级的行动。

 

推荐阅读:

王毅:中方坚定维护国际核不扩散体制

外交部:中方将坚定推进朝鲜半岛无核化目标

外交部回应西方批评中国对朝政策:不敢苟同

【纠错】 [责任编辑: 田明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61349915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