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国称朝鲜无人机越界 遇韩军方鸣枪示警后折返

2016年01月14日 06:11:25 来源: 新华社

  韩国军方联合参谋本部说,一架朝鲜无人机13日短暂越过韩国西部边界,在韩国军方鸣枪示警后折返。

  联合参谋本部称,14时10分许,朝方无人机出现在韩方西部边境地区韩国步兵第一师团把守的都罗山哨所附近。韩军随即喊话并鸣枪示警,该无人机“立即返回朝鲜”。

  联合参谋本部没有说明鸣枪是否击中无人机。韩联社援引联合参谋本部消息报道,韩方机关枪开了20多枪。

  此前,韩国曾声称在朝韩陆上边境“三八线”附近坡州市、西部海域白翎岛和东部沿海三陟市发现朝方无人机,但朝鲜未予承认。

  韩联社报道,此次无人机事件是朝鲜核试验以来朝方最新军事动向。本月6日,朝鲜宣布进行核试验,这是朝鲜自2006年以来进行的第四次核试验,招致国际社会强烈谴责。

  朝鲜宣布进行核试验后,韩国恢复了在两国边界地区的对朝扩音喊话,朝鲜随后也开始报复性喊话和散发传单。

  韩国联合参谋本部表示,13日在首尔和京畿道部分地区发现朝军散发的传单。这批传单为朝方12日下午和13日凌晨从朝方一侧散发。传单内容包括要求韩方停止对朝喊话,并威胁若不停止将“毫不留情地开火”。

  韩国联合参谋本部说,韩方会持续对朝扩音喊话,同时正考虑向朝鲜散发传单的方案。

  无人机越界事件当天,韩国总统朴槿惠在总统府青瓦台发表对国民谈话。朴槿惠表示,将开展一切外交努力,促使国际社会以不同以往的方式应对朝鲜核试验。(陈立希)(新华社专特稿)


外交部:希望有关各方维护东北亚地区和平稳定大局

韩军将在前线地区追加部署15台扩音喊话设备

韩军说疑似朝鲜无人机越境遭警告后返回

【纠错】 [责任编辑: 毕秋兰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11350064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