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外交部:希望有关各方维护东北亚地区和平稳定大局

2016年01月13日 19:57:53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月13日电(记者靳若城、侯丽军)外交部发言人洪磊13日表示,当前朝鲜半岛形势高度敏感,希望有关国家从维护地区和平稳定大局出发,慎重妥善处理有关问题。

  洪磊是在当日的例行记者会上回答有关记者提问时做上述表示的。据韩联社报道,朴槿惠在13日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出于国家安全和利益考虑,韩国政府将研究有关引进末段高空区域防御系统(THAAD,即“萨德”系统)事宜。

  洪磊就此表示,中方在反导问题上的立场是一贯的、明确的。一国在谋求其自身安全时,必须考虑别国安全利益以及地区的和平稳定。当前朝鲜半岛形势高度敏感,希望有关国家从维护地区和平稳定大局出发,慎重妥善处理有关问题。

  洪磊重申,维护国际核不扩散体系、反对朝鲜进行核试验,是中方一贯明确的立场。

  他说,中方在处理半岛核问题时始终立足于实现半岛无核化、防止核扩散、维护东北亚地区和平稳定大局,这也是包括中韩在内的有关各方共同利益和责任所在。   他表示,在半岛核问题和半岛局势问题上,中韩双方一直保持着密切沟通和协调。两国外长已就此通电话交换了看法。双方六方会谈团长也保持着沟通。

  “中方愿与包括韩方在内的六方会谈各成员一道,为推进半岛无核化目标、实现本地区长治久安作出共同努力。”洪磊说。


朴槿惠呼吁中国采取行动对朝鲜进行制裁 外交部回应

【纠错】 [责任编辑: 毕秋兰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11350065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