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慰安妇受害者集体反对韩日协议:不收日本一分钱

2016年01月14日 07:41:0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据韩媒报道,多位日军慰安妇受害者13日亲自出面宣布“韩日慰安妇协议无效”,并敦促韩国政府拿出像样的解决方案。

  韩国慰安妇受害者援助团体“挺身队问题对策协议会”和慰安妇养老院“分享之家”的6名受害老人当天在原日本驻韩大使馆前的少女像和平碑旁召开记者会并表示,坚决反对未征求慰安妇受害者意见的韩日协议。

  受害老人们表示,“我们绝不会接受那笔钱(指日方承诺出资的10亿日元),慰安妇少女像和平碑是韩国民众用一分一分积攒的钱造就的历史丰碑,不管是韩国政府还是日本政府都没有资格对拆迁少女像一事说三道四。”

  去年12月28日,韩日两国外长就慰安妇问题进行谈判并达成共识。日方表示将出资约10亿日元,支援前慰安妇。双方外长还确认慰安妇问题“会得到最终的、不可逆的解决”,两国今后“将避免在联合国等国际社会上就慰安妇问题相互指责和批评”。


“慰安妇”:韩日解不开的结

韩民众不满慰安妇协议 用雕塑讽安倍

【纠错】 [责任编辑: 董小娇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21350075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