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日举行第12次慰安妇问题局长级会议

2015年12月28日 07:18: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据韩国媒体报道,韩日第12次慰安妇问题局长级会议27日在首尔举行,韩国外交部东北亚局局长李相德和日本外务省亚洲大洋洲局局长石兼公博分别率团出席会议。

  报道称,会议从当天下午3时起进行了2个多小时。截至发稿时,双方均未公开会议结果。

  此外,韩国外交部长官尹炳世和日本外相岸田文雄将于28日下午在首尔举行会谈。两国外长将亲自出面进行“慰安妇问题谈判”。

  报道指出,今年11月2日,韩国总统朴槿惠和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举行首脑会谈,商定为尽快解决慰安妇问题加快谈判步伐,之后两国举行了两次局长级会议但没有取得具体成果。

  目前韩日两国在解决慰安妇问题的立场上存在明显差异。日方主张慰安妇问题通过1965年签署的《韩日请求权协定》得到解决,并尝试从人道主义角度解决慰安妇问题,而非负起“法律责任”。对此,韩国政府官员强调,慰安妇问题是反人道的违法行为,不能认为已通过《韩日请求权协定》得到了解决,日本在慰安妇问题上有法律责任是韩国政府的一贯立场。此外,日方还要求韩方拆除慰安妇纪念碑。对此,韩方表示,纪念碑是民间自发设立的,政府无权禁止。

【纠错】 [责任编辑: 田明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61349562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