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舌尖上的世界 细数全球各国特色早餐

2015年12月26日 15:38:03 来源: 新华时尚

    一日之计在于晨,一顿好的早餐可以让你精神百倍。可我好奇的是,咱们早上喝豆浆吃包子,那别的国家都吃些什么呢?今天,百科君就来盘点全球 15 个国家的早餐,请自备好纸巾(各国各地区的早餐会因地域有所不同,以下介绍的均为最常见或最典型的早餐)。

  1、法国

  法国是世界上知名的葡萄酒生产国,该国的早餐精致简单,咖啡、面包和涂抹物大概就是所有的需要了,上图是很有名的牛角面包。

  2、英国

  传统的英国及爱尔兰式早餐一般包括咖啡、牛奶、果汁、面包、煎鸡蛋、煎培根、烤番茄和香肠等,种类很丰富,但很多人现在也会选择谷物加牛奶的简单早餐。

  3、意大利

  意式早餐也比较简单,一杯咖啡(拿铁、卡布奇诺等)和一个面包(牛角、黄油等)是标配。当然,早餐店也会提供各种点心、果脯、坚果碎和披萨等食物。

  4、西班牙

  西班牙早餐中,有一种叫做 churros 的油炸面圈很有名,口感微甜,俗称“西班牙油条”,一般会用一杯热巧克力来搭配。此外,在面包上涂抹番茄酱,再加少许橄榄油和盐,然后在上面放奶酪、火腿或香肠也是一种很流行的西班牙早餐。

  5、德国

  香肠、当地奶酪和新鲜烘焙的面包就是最常见的德国早餐了,有时还搭配有咖啡。

  6、土耳其

  奶酪、蜂蜜、果酱、面包、水果、橄榄和煎蛋卷是土耳其早餐中很流行的吃法,这也太丰盛了吧!

  7、澳大利亚

  澳洲的早餐中一定会有 Vegemite 食物酱,它被认为是澳大利亚的“国民食品”,一般用于涂在三明治、烤面包、烤面饼和梳打饼上食用。

  8、美国

  除了 cereal(即食谷物片,一般用牛奶泡冲当早餐),这里还一种常见的美国早餐——家庭式厚煎饼,上面放点蓝莓和果酱,再来几片培根薄片,非常美味。

  9、墨西哥

  墨西哥的早餐比较重口味,如曼萨尼约城的早餐就包括牛肉、豆类、酱汁和奶酪。

  10、巴西

  肉类、奶酪和面包是巴西早餐中最常见的搭配,看起来让人很有食欲。

  11、阿根廷

  Facturas 是阿根廷早餐中很流行的一种点心,类似于法国的牛角面包,不过里面一般填充有牛奶焦糖、奶油冻等甜味夹心。

  12、泰国

  几种所有的泰国正餐店里都会有这种早餐,米饭上有又甜又辣的猪肉和带有薄荷味且辛辣的鱼。此外,各式各样的米线和米粉也是泰国人常吃的早餐。

  13、韩国

  韩国的饮食结构很丰富,不是一两句话就能说完的,不过很多普通人家的早餐都会吃汤泡饭,汤里有萝卜片和肉片,还有各种腌制的小菜。

  14、日本

  传统的日本早餐一般包括米饭、鱼肉、味增汤和腌萝卜,鱼肉和味增汤的口味则会因地区而异。此外,把豆腐、鱼和米饭浸泡在酱油里也是一种很流行的早餐。

  15、中国

  在中国,包子、豆浆、油条等在全国都是普及的,北方的经典早餐有豆腐脑配油条,包子配小米粥或咸菜等,还有各种饼。而南方则以粉和面条为主,这其中的分类又有很多,但总体口味较重,酸辣、麻辣、卤味的都有。

【纠错】 [责任编辑: 董小娇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21349539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