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外长:对《韩日请求权协定》基本立场不变

2015年12月27日 15:24:0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韩外长:对《韩日请求权协定》基本立场不变

  12月27日,韩国外交部长官尹炳世在外交部大楼接受各媒体记者采访。

  据韩国媒体报道,在韩日慰安妇问题会谈即将举行之际,韩国外交部长官尹炳世27日在外交部大楼接受记者采访时就《韩日请求权协定》表示,韩方立场未发生变化,今后也不会发生变化。

  报道称,日本政府主张,日军慰安妇问题通过《韩日请求权协定》已完全得到解决,而尹炳世的上述发言间接反驳了日方主张。

  尹炳世将于28日在首尔同来访的日本外相岸田文雄举行会谈,商讨慰安妇问题解决方案。尹炳世表示,将尽最大努力在会谈上反映韩方立场。

  报道指出,韩日1965年签订的《韩日请求权协定》第2条第1款规定韩日两国、法人、国民的财产、权利、利益和索赔权相关问题“已得到完全且最终解决”。

  日本政府据此主张慰安妇问题法律上已终结,但在韩日慰安妇问题谈判上将从“道义和人道主义”角度出发讨论问题。韩国政府的立场是,日军动员慰安妇是反人类行为,日本政府在此问题上的法律责任并未得到解决。

 

【策划】慰安妇”——韩日之间的“死结”何时能解开?

    今年是韩日建交50周年,但横在两国间的历史悬案——“慰安妇”问题迟迟没有得到解决,这成了发展两国关系的“绊脚石”。由于韩日在慰安妇问题及领土问题上存在分歧,韩日首脑会谈曾一度中断三年半之久。

    众所周知,强征“慰安妇”是日本在二战期间对包括中国、朝鲜、韩国、东南亚和欧美各国妇女犯下的严重反人类罪行。估计约有40万妇女惨遭日军的蹂躏,其中,日本在朝鲜半岛强征大约20万名女性充当日军“慰安妇”。

    朴槿惠为何用“决断”字眼促安倍政府解决“慰安妇”问题?韩日两国在“慰安妇”问题上具体有何分歧?两国在“慰安妇”问题上有解无解? 【详细】

【纠错】 [责任编辑: 田明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61349554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