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媒:韩朝就开城园区土地使用费问题达成协议

2015年12月24日 13:28:2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据韩媒报道,韩国统一部24日消息称,开城工业园区韩方管委会和朝鲜中央特区开发指导总局当天上午签署“关于开城工业园区土地使用费标准的协议”,将入园企业的土地使用费征收标准确定为每平米0.64美元。

  据悉,土地使用费征收对象确定为“实际用于生产、商业活动的土地”,面积达83-84万平方米。朝方此前要求将开城工业园区第一期开发面积330万平方米都纳入土地使用费征收范围内。

  今后,朝韩双方每隔四年经协商调整使用费,调整幅度限制在20%以内。相关企业需每年截至12月20日向朝鲜中央特区开发指导总局缴纳一次使用费,但今年因协商延迟,将缴纳期限延长至明年2月20日。

  开城工业园区项目共同开发商--韩国土地住宅公社和现代峨山公司于2004年4月同朝鲜签署了土地租赁合同。根据合同,入驻企业须从签署合同后的第11年, 即从2015年起向朝方缴纳土地使用费。但因合同未明文规定土地使用费的征收标准,仅规定由朝鲜中央特区开发指导总局和开城工业园韩方管理委员会协商决 定,双方从2014年11月起进行了协商。

 

推荐阅读:

朝媒总结朝鲜运动员2015年佳绩:创19项全国纪录

韩朝妇女团体在开城举办文化活动 促进民间交流

“朝·现实——画面中的朝鲜”艺术展登陆武汉

朝鲜启动鸭绿江岸旅游区 服务群主要为中国游客

【纠错】 [责任编辑: 田明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61349477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