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朝·现实——画面中的朝鲜”艺术展登陆武汉

2015年12月24日 08:40:55 来源: 新华网韩国频道

  新华网武汉12月24日电(记者喻珮)“朝·现实——画面中的朝鲜”艺术展近日在武汉创意天地界外艺术中心开幕,此次展览为华中地区首个朝鲜艺术展,40多幅画作细腻柔和、题材鲜明。

  记者在展览现场看到,本次艺术展分为油画和国画两大类。油画作品多为风景、动物等现实题材,罕见的几幅人物肖像如《正在演出的少女》《鸭子与少女》等均为朝鲜国内授权作画。而国画作品与中国画相似,在中国水墨画的基础上注入朝鲜民族母题,形成兼具中国画风的艺术风格。

  界外艺术中心负责人姜清源告诉记者,这些质量上乘、带有几分神秘色彩的朝鲜画作被认为是世界艺术品市场有待开发的宝藏。

  据了解,在朝鲜,画家的级别由国家美术评委会评定,最高等级为人民艺术家,依次为功勋艺术家、一级画家。能够评定为人民艺术家的画家并不多。本次展出的40多幅绘画中多幅出自朝鲜人民艺术家之手。

  据姜清源介绍,朝鲜艺术家们十分纯粹,他们不受物欲驱动,而是发乎对国家、人民和山水的热爱,创作全无私心杂念,作品真情流露。他们因此获得尊重,并拥有很高的社会地位。

【纠错】 [责任编辑: 田明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61349468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