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明星战机T50在印尼坠毁 曾号称要出口1000架

2015年12月21日 14:03:16 来源: 环球网

韩明星战机T50在印尼坠毁 曾号称要出口1000架

资料图:图为印尼空军装备的T50教练机

  据韩国SBS电视台20日报道,韩国出口印尼的T-50教练机当天在进行飞行表演时失事坠毁,2名飞行员遇难。报道称,20日上午10时左右,正在当地进行特技飞行的T-50突然失去平衡,垂直栽到地上,随后浓厚的黑色烟气升起。“正在观看飞行表演的当地居民对眼前发生的一切感到难以置信,脸上全是错愕的表情”。印尼空军对外表示,事故造成两名飞行员死亡,幸运的是没有普通民众伤亡。

  T-50战机已向印尼、伊拉克、秘鲁、菲律宾出口了56架。17日,韩国总统朴槿惠还亲自出席在韩国航空宇宙产业举行的“对美出口训练机T-X仪式”,该机型是T-50的改进型号,很有可能出口美国。韩国政府乐观估计,未来T-50战机(包括FA-50轻型战斗机)将向全球出口1000架。

  有分析认为,这次事故可能对刚踏足国际军机市场的韩国造成负面影响。由于缺乏核心技术,韩国研制新型战机时只能依赖美国,但美方已拒绝提供核心技术。

【纠错】 [责任编辑: 董小娇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21349373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