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美国在韩国搞生物武器实验 替美军邮寄炭疽菌开脱

2015年12月19日 08:22:36 来源: 环球时报

  “即使朝鲜没有生化武器或核武器,美国和韩国也会加强战备和联合军事演习”,中国社会科学院地区安全研究中心主任助理杨丹志在接受《环球时报》采访时指出,朝鲜拥有生化武器可能是美国和韩国的一个借口,用以夸大朝鲜的威胁。

  蹊跷的是,韩美发表有关朝鲜生物武器的联合声明时,两国的联合调查组公布了对今年4月炭疽杆菌包裹寄到驻韩美军乌山基地一事的调查结果。据韩联社报道,调查显示,驻韩美军在2009年至2014年先后15次将经灭活处理的炭疽杆菌样本运入龙山基地,用以试验细菌识别设备的性能,并进行相关训练。但驻韩美军从未公布相关事实。

  现实的生物武器当然比莫须有的朝鲜生物武器威胁要大。韩国媒体一片愤怒。《韩国日报》18日的社论指出,驻韩美军数年间持续进行炭疽菌实验,作为韩国最大盟国的美国故意隐瞒这一事实让人诧异。从驻韩美军从事的生化实验涉及15种以上有毒物质来看,除了炭疽菌和鼠疫菌外,不排除其他有毒物质通过驻韩美军进入韩国的可能。生化武器实验是影响韩国国民生命和安全的重大问题,虽然应该对朝鲜的生化武器威胁加以应对,但这点不能高于韩国国民的生命。

  韩国《国民日报》18日发表评论称,有分析认为,100公斤的炭疽菌如果散播到大城市上空,最大可以造成300万人死亡。此次驻韩美军是将炭疽菌拿到拥有1000万人口的首尔市中心进行实验,令人吃惊的是韩国政府居然被蒙在鼓里。由于驻韩美军拒绝对韩方公布事发地点,因此这个调查结果的真实性仍有疑问,驻韩美军隐匿其他情况的可能性很大。截至目前,韩国政府仍未对驻韩美军的上述举动做出强烈反应,韩国还是一个主权国家吗?

推荐阅读:

韩国统一部发布朝鲜人名录 标记金正恩为84年生

美韩称朝鲜有鼠疫等13种生物武器 朝未回应

美专家称朝鲜2020年左右可造10万吨当量氢弹

【纠错】 [责任编辑: 董小娇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21349322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