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朴槿惠出席美国出口型教练机纪念活动 稳固韩美同盟

2015年12月18日 10:02:08 来源: 环球网

  据韩国《朝鲜日报》12月18日报道,韩国总统朴槿惠17日出席在韩国庆尚南道泗川市韩国航空宇宙产业公司(KAI)举行的“美国出口型教练机(T-X)公开纪念活动”。

  朴槿惠说,从国家安全的角度看,T-X项目的成功将成为加强韩美同盟的催化剂,韩美武器系统互操作性的加强将有助于维护朝鲜半岛和平与稳定。

  T-X是韩国首批超音速高教机T-50的改良机型,韩国与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共同开发,将参与美国空军替代陈旧战斗机项目的投标。

  朴槿惠在贺词中表示,若T-X项目获得成功,出口量为350架,金额将达10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550亿元)。这将为韩国经济带来7.3万亿韩元的波及效果,并创造4.3万个工作岗位。韩国利用T-50多用途战机的优点,向美国出口高级教练机TA-50和战机FA-50,韩国有望对美出口1000架。

[责任编辑: 徐伟 ]

Copyright © 2000 - 2014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

版权所有 新华网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71349298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