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美举行驻军地位协定会议 制定措施防炭疽乌龙再发

2015年12月18日 09:45:56 来源: 环球网

  据韩联社12月17日报道,韩美两国17日下午在驻韩美军龙山基地召开《驻韩美军地位协定》联委会第196次会议,签订了旨在杜绝炭疽杆菌邮寄事故再发的建议协议修正案。

  联委会韩方委员长、韩国外交部北美局局长申载铉和美方委员长、驻韩美军副司令特伦斯·欧沙纳希在会上听取韩美联合工作组(JWG)对4月美方向乌山基地邮寄炭疽杆菌事故的调查结果后签字,建议协议修正案随即生效。

  新的建议协议规定驻韩美军在运入灭活炭疽杆菌等生物标本前须向韩国政府申报寄收件机构、标本种类、用途、数量和运输方法等,若有一方提出请求,双方应尽快予以联合评估,韩国海关有权要求与驻韩美军关税调查局进行联合检查。韩国政府解释说,由于国际法和韩国法律已对活性炭疽杆菌入境的申报检疫程序作出强制规定,新的建议协议只对灭活标本作出规定。

  韩方还在会上再次呼吁美方查明2014年11月-2015年10月间驻韩美军射击场所在的抱川地区发生5次跳弹事故的确切原因,并尽快采取措施防止子弹击中硬物后反弹引发的事故再次发生。据韩国外交部透露,美方说明了调查结果,并承诺为防止类似事故再发与韩方紧密合作。

  双方还商定据龙山基地搬迁计划(YRP)和联合土地管理计划(LPP)圆满解决待返还基地的环境修复和返还问题。双方认为,经双方积极努力驻韩美军犯罪正在减少,并就继续为预防和根治美国军人犯罪而共同努力达成共识。(实习编译:李萍)

韩国防部:驻韩美军在韩进行鼠疫杆菌和炭疽菌试验

【纠错】 [责任编辑: 徐伟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71349297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