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国防部:驻韩美军在韩进行鼠疫杆菌和炭疽菌试验

2015年12月18日 08:36:23 来源: 环球网

  据韩国《中央日报》12月16日报道,韩美联合工作团12月17日在首尔龙山美军基地发表调查结果,经确认,今年4月因为将炭疽菌送到韩国而引发争议的驻韩美军还将鼠疫杆菌一同带到了韩国。

  韩国防部当局人士表示,驻韩美军从2013年开始进行JUPITER(Joint USFK Portal Intergrated Threat Recognition)新一代生物监视系统项目,进行生物防御能力训练。经确认,驻韩美军为测试生物作用剂分析识别装备的性能并进行使用者训练,曾经将进行过杀菌化处理的炭疽菌和鼠疫杆菌检查样品带入韩国。

  参与调查的当局人士表示,今年4月24日美国埃奇伍德生化研究所向驻韩美军乌山基地分别寄送了1毫升炭疽菌和鼠疫杆菌检查样品,该样品经过三层包装,通过民间物流运输企业经仁川机场运送到韩国,驻韩美军方面未将此事实通报给韩国方面,这一做法并未违反相关规定。

  当局人士解释称,携带死亡的细菌入境无需向检疫当局进行申报。此外,美军主张,送往韩国的生物细菌不经过额外的高浓度处理,不会对人体产生危害。

  有分析认为,韩美共同组成的调查团之所以命名为联合工作团而不是联合调查团,也是因为美方对调查抱有很大排斥感。特别是,连可以用做生物武器的生物细菌是否流入韩国境内都一无所知,韩国政府将很难逃避舆论的指责。

韩国调查炭疽杆菌样本事件 称揭穿驻韩美军谎言

【纠错】 [责任编辑: 徐伟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71349290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