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朝指韩借口拒谈重启金刚山旅游项目 韩:不属实

2015年12月17日 09:51:03 来源: 环球网

  据韩联社12月16日报道,朝鲜主张在近日举行的朝韩政府间会谈上,韩方以“需美国批准”为借口拒绝讨论重启金刚山旅游项目事宜。对此,韩国统一部发言人郑俊熙16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这并不属实。

  郑俊熙强调说,朝鲜应意识到歪曲事实的离谱言论只会降低主张的可信性。在朝韩政府间会谈上,双方确实围绕重启金刚山旅游项目进行过讨论。当时,韩方主张先讨论双方悬而未决的问题,而朝方则一再主张须先就重启金刚山旅游项目达成一致,并反复强调要“无条件地重启”,因此双方未能就具体事宜进行磋商。

  11-12日,朝韩双方在开城工业园区举行副部长级政府间会谈,但没有取得任何成果。朝鲜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发言人15日表示,韩方一再拒绝讨论重启金刚山旅游项目,并给出了“没有美国政府的批准,不能与朝鲜磋商”的理由。

韩统一部长:韩敞开对话之门努力改善朝韩关系

朝韩会谈无果而终 未能弥合分歧

【纠错】 [责任编辑: 徐伟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71349259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