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国公布2016经济政策方向 明年再放宽中国游客签证政策

2015年12月17日 07:31:48 来源: 环球时报

  据韩联社16日报道,韩国政府当天公布《2016经济政策方向》,内容包括将对中国进一步放宽签证政策。

  报道称,韩国免收中国团体游客签证费的措施将延长至明年年末。此前,中国游客团签须缴纳97元的费用,韩国今年爆发中东呼吸综合征疫情后免收了该费用。此外,韩政府扩大了中国公民5年多次签证的签发对象范围,将“未满17岁、年满60岁”条件中的“年满60岁”放宽至“55岁以上”。拥有该签证的中国游客每次逗留时间最长为30天。

  另外,明年年末韩国将针对中国游客推出新签证——韩流产业联动签证。如果中国游客申请这种将旅游与韩流文化、美容、休闲等相结合的签证,将对其经济能力、年龄等要求降低。在免税店购物总额在100万韩元(200韩元约合人民币1元)以下、单品价格不超过20万韩元,持该签证即可享受当场退税优惠。

  《2016经济政策方向》还显示,韩政府将于明年6月在中国开设韩元-人民币直接交易市场,并正式批建纯网络银行,为金融改革提速。(王伟)

2016年经济政策:韩国将进一步对中国游客放宽签证

 韩公布2016经济政策方向 主攻内需力促经济复苏

【纠错】 [责任编辑: 毕秋兰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11349250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