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潘基文:正与朝鲜官方商讨访朝事宜

2015年12月17日 07:17:0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16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表示,正在与朝鲜官方商讨访朝事宜,他真诚希望能尽快访问朝鲜。

  潘基文是在当天举行的年终记者会上作出上述表态的。今年5月19日,潘基文曾在韩国宣布将访问朝鲜,后突然宣布取消访问。11月,媒体再次爆料潘基文将访朝,但其新闻发言人予以否认。

  潘基文16日称,作为联合国秘书长,他随时准备在任何地方为朝鲜半岛的和平、稳定与和解发挥作用。他表示,目前仍在与朝鲜官方商讨访朝事宜,“我真诚地希望能够尽快找到一个双方都方便的时间”。

  潘基文称,最近韩朝局势出现了某些令人鼓舞的进展,包括今年8月韩朝高级别对话达成的协议以及离散家庭团聚等。他很遗憾四天前举行的韩朝副部长高级别对话未能取得进展,“但我们不应感到沮丧”。

  潘基文希望韩朝双方继续保持对话,这样就能通过对话、交流与合作来扩大政治空间,并在双方之间建立和解。“作为联合国秘书长和一个韩国公民,我愿就此提供任何服务。”

  此前曾有韩国媒体猜测,潘基文积极推进访朝事宜,一方面是为其十年联合国秘书长生涯留下一项突出成就,同时也是为竞选韩国总统铺路。

  当天,在面对是否计划参选韩国总统的提问时,潘基文表示,作为联合国秘书长,他的日程非常紧凑。“在未来一年里,直到我任期的最后一天,我都会将全部时间和精力放在秘书长这一工作上。”

潘基文表示将尽早访问朝鲜

潘基文欢迎朝韩举行离散家属团聚活动

 

【纠错】 [责任编辑: 毕秋兰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11349247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