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潘基文表示将尽早访问朝鲜

2015年11月25日 09:35:04 来源: 新华网韩国频道

  新华网北京11月25日电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24日表示,目前尚不能确定他将在何时访问朝鲜,但正在努力尽早实现这一访问。

  潘基文当天在韩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处吊唁韩国前总统金泳三后,在回答媒体提问时说,访问朝鲜需要前期工作,由于存在很多敏感问题,现在尚不能回答具体何时能够成行。

  潘基文说,他一直表示,一旦有机会,包括访问朝鲜的机会,自己愿为促进韩朝和平与和解、缓和紧张局势发挥任何作用。他表示,韩朝之间的关系和政治局势过去不太有利,但近期朝鲜外务相李洙墉两次访问联合国总部,与他举行会见,并讨论了联合国秘书长在此方面应发挥的作用。

  潘基文说,就他访问朝鲜一事,朝方近期发出了积极信号,当前双方正在协调确定最佳时机,但具体时间还未确定。一旦确定,就会告知媒体。

  潘基文今年5月曾计划访问位于朝鲜境内的开城工业园区,但由于朝鲜撤回对其的邀请而未能成行。

  11月15日,有媒体报道说潘基文可能在接下来一周以联合国秘书长身份访问朝鲜,但联合国方面否认了这一消息。(记者倪红梅、顾震球,编辑班威,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

 

推荐阅读:

韩媒:朝鲜掀起厨艺节目热风 多样料理吸引眼球

朝鲜推观光飞机促旅游 可鸟瞰平壤全景

金正恩再视察军队所属水产企业 赞设施完美无缺

【纠错】 [责任编辑: 田明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61348524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