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媒:朝鲜掀起厨艺节目热风 多样料理吸引眼球

2015年11月24日 15:15:0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韩媒:朝鲜掀起厨艺节目热风多样料理吸引眼球

  资料图片:近日,朝鲜中央电视台播出了一期介绍腌制美味泡菜秘方的节目。

  据韩媒报道,近日,朝鲜也正在掀起一阵“厨艺节目”热风,通过电视向观众介绍美食和料理方法,以及探访美食店采访厨师的节目备受观众欢迎。

  当地时间,11月22日,恰逢腌制泡菜的季节,朝鲜中央电视台播出了一期介绍腌制美味泡菜秘方的节目,表示“在泡菜中放入栗子、梨、水芹菜和芫荽等,可以给泡菜带来独特的香味和清爽的口感”,并表示“泡菜因为其科学的加工方法以及卓越的口味和营养成分,被誉为世界五大健康食品,享有盛名”,强调了泡菜的优越性。

  这档节目还在此前介绍过平壤冷面、海州搅饭(黄海道地区的拌饭)和药饭等的料理方法。

  朝鲜中央电视台还介绍过可以在平壤大同江船上体验料理乐趣的“彩虹号”游船餐厅,这是在国防委员会第一委员长金正恩的指示下,模仿法国塞纳河游船打造的游船项目。

  此外,节目还邀请过平壤玉流馆的厨师登场献艺,并前往以土豆料理闻名的两江道惠山“鸭绿阁”探访美食。

  报道称,朝鲜用来进行对外宣传的网站“朝鲜的今日”增加了介绍朝鲜特产料理的栏目,还会介绍一些全州拌饭、安东甜米露、马山蒸沙参等韩国地区料理,非常吸引眼球。

  韩国朝鲜开发研究所所长金炳旭(音)说:“朝鲜此举旨在向居民宣传民生正在逐渐好转,同时着重强调本国观光设施中可以实现商品化的传统饮食”。

【纠错】 [责任编辑: 董小娇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21348497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