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朝官员批韩美联合军演 称若受威胁继续核计划

2015年12月16日 07:22:42 来源: 广州日报

  美韩联合军演。(资料图片)

  朝鲜官员在日内瓦用英语说,“这(核计划)是为了与美国保持某种平衡,完全是、百分之百地出于防御目的。如果他们做了什么,我们会做相同的事。如果他们发动另一场战争,我们也做好准备。”

  朝鲜常驻日内瓦联合国机构代表宋世平13日抨击韩国与美国近期举行联合军事演习,称朝方只要受到美方威胁,就会继续其“防御性”核计划。

  宋世平当天在日内瓦接受媒体采访时说,正当朝鲜半岛迎来光复70周年之际,美国和韩国举行的联合军演加剧了地区紧张局势。

  “他们必须改变其态度及敌对政策……否则,我们会继续同时发展经济和核计划,”宋世平用英语说,“这(核计划)是为了与美国保持某种平衡,完全是、百分之百地出于防御目的。如果他们做了什么,我们会做相同的事。如果他们发动另一场战争,我们也做好准备。”

  韩国国防部12日宣布,韩美定于本月12日至31日在位于京畿道抱川的陆军训练场启动联合军演“2015综合火力剿敌演习”。韩国国防部称,韩美将通过这次演习展示联合防御能力,让有关方面意识到任何挑衅行为都会遭到坚决反击。

  韩联社报道,此次演习时隔3年实施,由韩美两军2000多名军人参加,规模为历届之最。 (徐超)

  拒评核设施传言

  当记者希望朝方进一步明确朝鲜当局是否牵涉到地雷爆炸事件时,宋世平回答:“没有……我们做这种卑劣的小事情干什么?出于什么目的?”

  一些西方媒体12日援引美国核问题专家的话报道称,卫星图像显示,朝鲜可能在扩大核原料的产能。

  对此,宋世平称并不清楚相关消息。在被问及朝鲜是否在准备另一次导弹试射或者核试验时,宋世平回答:“这是最高机密。我怎么会和你具体谈呢?” (徐超)

【纠错】 [责任编辑: 毕秋兰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11349209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