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外交社会科技评论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潘基文欢迎朝韩举行离散家属团聚活动

2015年10月22日 08:39:40 来源: 新华网韩国频道

  新华网联合国10月22日电(记者孔晓涵)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21日通过发言人发表声明,欢迎朝鲜和韩国于本月20日至26日在金刚山举行离散家属团聚活动。

  声明说,潘基文对这一消息“感到特别振奋”,认为类似的人道主义措施应该常态化,不应因政治和安全方面的考虑而取消。

  声明说,潘基文鼓励朝韩双方继续保持这一势头,为实现更密切的朝韩高层对话、民间接触,以及朝鲜半岛和解与合作铺平道路。

  潘基文还希望有更多的朝韩对话和交流,以利于朝鲜半岛的和平与稳定。

  朝鲜和​韩国20日在朝鲜金刚山景区启动第20次离散家属团聚活动。这是自去年2月以来,朝韩首次举行离散家属团聚活动。据报道,此次团聚活动分两轮举行,第一轮从20日至22日,第二轮从24日至26日。

相见难再见 朝韩离散家属悲欢重逢

韩朝离散家属聚首回放:相拥而泣 互诉衷肠

【纠错】 [责任编辑: 毕秋兰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11347380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