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调查:韩国“国内政治和平”指数下降22名

2015年12月17日 13:50:24 来源: 环球网

  据韩国《中央日报》12月17日报道,世界和平论坛日前发表的《2015世界和平指数(WPI)》报告显示,韩国“国内政治和平”指数世界排名第51,几乎与朝鲜(第66名)处于同一水平。

  世界和平论坛始终以公开的143个国家和平状态统计资料为基础,对它们的国内政治、军事、外交、社会、经济等领域进行综合分析后得出并发表各国和平指数。

  “国内和平指数”以国内政治矛盾、民主主义和政治透明度等指标为基础测算得出。2014年发表的报告书中,韩国“国内和平指数”在全世界排名第29,今年大幅下降。论坛方面表示,“韩国去年首次跻身成为政治和平排名靠前的国家,今年再次跌出,这说明朴槿惠政府经历了‘世越’号等事件后,未能成功实现国民统合”。

  报道说,朝鲜国内政治和平水平虽与韩国相似,但综合指数却明显低于韩国,排在第114名。论坛方面表示,“朝鲜没有对外表现出大的政治矛盾,因此国内政治和平指数相对较高”。

  另一方面,世界和平状况迎来2000年后的最差局面。截止2015年1月1日,世界和平指数为67.4分,创下了2000年开始计算该项指数后的最低数值。2014年世界和平指数为69.6分。

朴槿惠呼吁韩国政界不懈努力以恢复国民经济

韩最大在野党党首就前共同党首安哲秀退党致歉

韩前总统李明博肯定朴槿惠国政运营 称其很努力

【纠错】 [责任编辑: 徐伟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71349267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