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中澳中韩自贸协定生效 澳奶粉4年内免税进中国

2015年12月22日 07:40:48 来源: 中青网

  韩国商品零关税 美妆品可以买起来(3 /8张)

  企业

  “掘金”机会何在?

  近年来中韩、中澳贸易规模不断扩大,考虑到自贸协定的贸易创造、转移效应,两个自贸协定实施后的优惠贸易量都将快速增长。

  据中国海关初步预测,中韩FTA实施一年内,将约有260亿美元中国出口货物、200亿美元韩国出口货物在对方享受关税优惠;中澳FTA项下约有200亿美元中国出口货物、150亿美元澳大利亚出口货物在对方享受关税优惠。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许宏强认为,中韩两国各有优势与劣势产业,高自由度的市场开放后,个别产业会受到一定冲击,但“中韩的多数产业都将从双边贸易自由化中获益”。

  机遇不仅存在于货物贸易方面。中韩FTA承诺未来采用准入前国民待遇和负面清单模式开展服务贸易和投资谈判,设立电子商务章节;中澳FTA在服务和投资领域也有较大收获,中医“走出去”以及深化各层次人文交流是亮点。

  专家认为,我国已连续多年维持韩国最大投资对象国的地位,中澳的双向投资规模也逐步扩大。两个FTA生效,有利于形成稳定互利的投资环境,让中韩、中澳企业在更大空间内优化资源配置。

  上一页123456789下一页 上一页123456789下一页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 董小娇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21349393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