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中澳中韩自贸协定生效 澳奶粉4年内免税进中国

2015年12月22日 07:40:48 来源: 中青网

  韩国商品零关税 美妆品可以买起来(2 /8张)

  影响

  “零关税”过渡期最长20年

  生活

  关税降了多少?

  韩国化妆品、服装、食品以及手机等电子产品,澳大利亚的牛羊肉、乳制品、葡萄酒、水果……近年来,韩国、澳大利亚不少产品在国内受到追捧。

  自贸协定生效后,对普通消费者而言最直接的实惠自然是由于关税减让带来的商品价格更低、选择更多。

  例如,韩国的电冰箱、电饭锅以及一些美容仪等家电产品将在10年内取消目前15%的关税;牙膏等口腔清洁用品关税将在10年内降为零;泡菜目前25%的关税将在20年内取消;服装、鞋帽类中很多产品的关税将在10至20年内从目前的约15%降至零。

  中澳FTA生效后,澳洲美食进口关税将普遍降低,这简直是国内“饕餮客”的一大福音。

  澳大利亚目前是中国最大的牛肉进口来源国,目前澳洲牛肉15%的平均关税将在10年内降至零;包括婴儿配方奶粉在内的乳制品将在4年内免关税进入中国;5年过渡期后,葡萄酒平均税率将从目前的34.7%降为零。

  此外,目前国内自澳大利亚进口量较大的橙子、橙汁、澳洲大龙虾、大鲍鱼、帝王蟹等,大部分也将实现完全自由化,税率降为零。

  业内人士指出,两个自贸协定开启了中韩、中澳“零关税”时代的大幕,但降税完成需要一个过程。比如,中韩FTA过渡期最长为20年,红利将逐渐释放。

  上一页123456789下一页 上一页123456789下一页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 董小娇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21349393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