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中澳中韩自贸协定生效 澳奶粉4年内免税进中国

2015年12月22日 07:40:48 来源: 中青网

  原标题:澳大利亚奶粉4年内免税进中国

    原标题:澳大利亚奶粉4年内免税进中国

  中韩、中澳自贸协定(FTA)12月20日正式生效。20日上午,韩国原产的2600吨液体硫磺在青岛海关申报进口,并享受中韩自贸协定关税优惠,这是中韩自贸协定生效后的首批进口受惠货物。

  两大协定实施能给百姓带来哪些实惠?对企业有何利好?作为加快实施自贸区战略的重磅成果,两大协定生效对我国对外经贸格局又将产生什么影响?

  现场

  韩国首批入关货物节省关税2万多元

  中韩、中澳自贸协定20日正式生效。两个协定实施后将按照关税减让清单削减关税。其中,中韩自贸协定项下,6108个税号项下中国原产货物、1649个税号项下韩国原产货物将在对方立即享受零关税;中澳自贸协定项下,5662个税号项下中国原产货物、2402个税号项下澳大利亚原产货物将在对方立即享受零关税。

  明年1月1日,两个协定将实施第二次降税,关税进一步削减。经过一定过渡期后,两个协定项下绝大多数货物最终将实现零关税。

  12月20日上午,韩国原产的2600吨液体硫磺在青岛海关申报进口。获益于自贸协定降税安排,企业原本需支付的2万多元进口关税降到了零。这是中韩FTA生效后的首批进口受惠货物。

  复合化肥制造商山东红日阿康化工股份有限公司采购部经理陈吉华说,中韩FTA实施后,按目前市场价格进口每吨硫磺能降低约10元税费成本,企业每年可节省100多万元。“生产成本的降低将体现在销售价格上,农民将来用肥也会受益。”

  同丰友道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出口的一批迷你机器人,成为享受中韩FTA关税优惠的首批出口货物。“中国智能机器人进入韩国的关税由8%降至零,仅这批货物就能节省税费2万多元。”该企业负责人说,费用的降低将直接提升企业在韩国市场的竞争力。

  在我国已签署的自贸协定中,中韩、中澳自贸协定分别是涉及国别贸易额最大、贸易投资自由化水平最高的自贸协定。

  123456789下一页 123456789下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 董小娇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21349393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