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中韩今日将启动海域划界谈判 解决曾发生冲突的问题

2015年12月22日 07:25:59 来源: 环球时报

  据韩联社21日报道,中韩定于22日下午在首尔韩国外交部办公大楼举行副部长级会议,商讨海域划界问题。该报道称,韩方认为双方能启动划界谈判具有重大意义。

  韩联社说,中韩从1996年至2008年共举行14次司局级海域划界会议,但因分歧大,会谈没有取得进展。2014年7月,韩中两国领导人举行会谈,就启动海域划界会议达成一致。由此,两国重启会议,并将会议级别提升至副部长级。据悉,韩国外交部第二次官(副部长)赵兌烈和中国外交部副部长刘振民将分别作为首席代表出席。

  辽宁社科院研究员吕超21日在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说,中韩两国目前在合作和交流领域均处于最好时期,此时启动海域划界谈判于双方有利。由于中韩在海域划界上存在分歧,曾经发生过伤害两国感情的事。按照国际惯例,中韩就分歧比较大的问题进行协商,表现出海域划界诚意,将为两国在海上渔业合作等提供条件。

  他说,传统渔场划分涉及两国利益,启动海域划界谈判说明中方愿意通过平等协商,解决曾经发生冲突的一些问题,并消除隐患。

中澳中韩自贸协定生效 澳奶粉4年内免税进中国

韩国送还中国的志愿军遗骸可能出错 或将造成“外交失礼”

遗骸确认身份过程困难重重 韩国将如何确认遗骸?

 

【纠错】 [责任编辑: 董小娇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21349393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