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遗骸确认身份过程困难重重 韩国将如何确认遗骸?

2015年12月22日 07:28:03 来源: 环球时报

  韩国送还中国的志愿军遗骸可能出错?21日,韩国国防部发言人在记者会上确认,韩军内部调查结果显示,移交至中国的朝鲜战争中国人民志愿军遗骸有可能与朝鲜军人的遗骸混淆了,或者是残缺不全的遗骸。

  “是吗?”韩国驻华使馆参赞林始兴21日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看上去对相关事件尚不了解。在与韩国国内沟通之后,他对记者说,“军方是在对这种可能性进行调查,目前还没有结论,质疑者也没有提出确凿证据”。林始兴表示,检查确定遗骸身份“应该很难”,据他了解,韩国军方通过挖掘的服装、物品加上其他科学方法、方式来予以确认。

  据《环球时报》记者了解,韩国遗骸挖掘工作主要有四个步骤:首先是准备工作,包括分析历史资料和参战人员陈述,通过现场试验挖掘确定挖掘范围,并与土地所有者达成合作协议;接下来是挖掘和收集遗骸;第三步是进行身份确定,包括服装、各种证明、科研人员肉眼辨识和DNA检测等;第四阶段是后续措施,属于韩国军人的安葬在首尔显忠院或大田显忠院,属于联合国军的交由本国,属于朝鲜人民军和中国志愿军的则临时处置。

  2013年6月韩国总统朴槿惠访华提出归还中国志愿军遗骸后,位于京畿道坡州市积城面沓谷里山55号的“敌军墓地”引起多方关注,这里安葬着1100多具在朝鲜战争中牺牲的中朝军人遗骸。当年7月,《环球时报》记者曾到此采访。公墓占地6009平方米,分第一墓区和第二墓区。”第一墓区安葬的是朝鲜军人遗骸,中国志愿军的遗骸安葬在第二墓区,那里也有部分朝鲜人民军的遗骸。整个墓地的设计坐南朝北,据说是让这些客死他乡的军人们能够向北回望自己的故乡。据了解,墓地刚建成时非常简陋,都是很小的坟头,墓碑也是木制的,而且有段时间疏于管理,杂草丛生。2012年8月至12月,韩国国防部投入5亿韩元整修。

【纠错】 [责任编辑: 董小娇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21349393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