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朝协商开城工业园区土地使用费 双方分歧较大

2015年12月21日 10:07:0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韩朝协商开城工业园区土地使用费 双方分歧较大

  资料图片:朝鲜开城工业园区。

  据韩媒报道,开城工业园区入驻韩企21日消息称,朝鲜中央特区开发指导总局和开城工业园区韩方管委会正在就入园企业土地使用费的征收标准进行协商,但双方分歧较大。

  据报道,朝方要求,将开城工业园区第一期开发面积330万平方米都纳入今年开征的土地使用费征收范围,韩方则指出,企业虽然获得这些土地的使用权,但受制于5·24 对朝制裁措施,未能在部分土地上投资建厂。

  韩方还认为对韩国土地住宅公社等项目开发商的生产辅助设施占用的地皮征收土地使用费也不合理,只应对企业实际使用的土地面积92万平方米征收使用费。

  另外,朝方提出的收费标准为每平方米1美元,而韩方提出的标准仅为朝方的一半。

  报道称,开城工业园区项目共同 开发商——韩国土地住宅公社和现代峨山公司于2004年4月同朝鲜签署了土地租赁合同。

  根据合同,入驻企业须从签署合同后的第11年,即从2015年起向朝方缴纳土地使用费。但因合同未明文规定土地使用费的征收标准,仅规定由朝鲜中央特区开发指导总局和开城工业园韩方管理委员会协商决定,为今天的矛盾埋下了隐患。

  朝方希望征收更多的使用费,而韩方希望尽可能压低使用费,为入驻企业减负。入园韩企有关人士预计,可能无法在年内就收费标准得出结论。


走进朝鲜足球人才的摇篮

揭秘平壤"菜篮子"工程

平壤海豚馆上演“人鱼秀”

【纠错】 [责任编辑: 董小娇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21349366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