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独家︱走进朝鲜足球人才的摇篮

2015年12月18日 20:48:37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18日电 提起朝鲜足球,大多数人会竖起大拇指。去年10月,朝鲜女足、男足分获仁川亚运会冠亚军。朝鲜足球为何这么强?朝鲜如何培养足球后备力量?新华社记者近日通过走访平壤国际足球学校找到了答案。

  平壤国际足球学校坐落在平壤大同江绫罗岛人民游乐园旁,是平壤市唯一一所培养足球专业人才的学校。学校有教学楼、学生宿舍以及食堂、浴室、理发馆等设施,拥有8个足球场,其中4个是举行6人足球赛的小型球场,其余4个是标准场。目前标准球场中有3个是天然草坪,1个是人工草坪,学校正筹划将另一个天然草坪改建成人工草坪,以便于学生们冬季训练。

  学生宿舍

  副校长金哲雄告诉新华社记者,目前学校分为小学、初中、高中三个阶段,学制分别为5年、3年、3年。初高中各3个班,小学两个班,加上学前教育一年,总共需完成12年义务教育。学校可容纳约230人,目前在读学生190名,男女比例约为6:4。

  学校每年面向全国招生两次,各地从报名的学生中进行初选,通过初选的学生统一在该校进行二次选拔,合格后才能正式进入足球学校。然而,进入足球学校的大门并不代表能顺利毕业实现体育梦想。学校采取循环淘汰制,每年会根据学生对足球的领悟能力和训练水准淘汰10%左右的学生,淘汰的学生会回到原来所在地学校继续学习。这样的竞争机制使得所有学生在这里刻苦训练、毫不懈怠。

  学生除了接受系统的足球训练外,还需要学习与足球相关的理论课程。此外,还有20名老师教授数学、物理、化学、计算机、地理、外语等文化课。

   1 2 3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 董小娇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21349316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