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加拿大呼吁朝鲜尽快释放获刑韩裔加牧师

2015年12月18日 13:44:57 来源: 环球网

  据英国路透社12月17日报道,加拿大政府及其国内最大的一座教堂于当日齐声表态,称希望在数月未能同朝鲜取得联系后,能借此次林贤洙被判处无期劳改一事,与朝鲜方面至少打开一条领事接触的渠道。

  据报道,加拿大方面同时表态称,希望朝鲜尽快释放韩裔加拿大牧师林贤洙。

  加拿大外交部发言人亚当•巴勒特(Adam Barratt)表示,“我们的首要工作是同林牧师取得联系。正如我们所讲的,加拿大的官员正在积极联系。接下来将同朝鲜政府做进一步工作,希望林贤洙能尽快返回加拿大”。他补充称,加拿大方面提出的同林贤洙取得联系以方便检查其健康状况,并代其家人与教会传达信息的要求已被朝方拒绝。

  加拿大教堂发言人莉萨•帕克(Lisa Pak)在一封邮件中称,“我们希望他能知道,全球社会都在为他祈祷,并为其能被释放而努力。我们希望他能记住他的家人、教会以及他们是多么的爱他”。

  12月16日,朝鲜最高法院根据朝鲜刑法判处韩裔加拿大籍牧师林贤洙无期劳改。公诉方向法庭出示林贤洙公开发表反朝言论的影像资料等犯罪证据。另有两名朝鲜证人出庭作证。林贤洙对“侮辱朝鲜最高尊严”“散布否定朝鲜体制言论”“支援脱北者”等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进行道歉。据悉,林贤洙于1986年移民加拿大,之后在多伦多成立教会并从事教会活动。自1997年开始林贤洙向朝鲜提供人道主义援助,2015年1月31日赴朝访问后失联。(记者 韩梅)

朝鲜判处韩裔加拿大籍牧师无期劳教(图)

朝鲜判处韩裔加拿大籍牧师无期劳教 因其从事反朝活动

【纠错】 [责任编辑: 徐伟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71349305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