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媒称日方为诋毁朴槿惠名誉案日本记者“求情”

2015年12月17日 19:16:0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据韩媒报道,韩国外交部相关人士17日透露,外交部就日本《产经新闻》前首尔分社社长加藤达也涉嫌诽谤韩国总统朴槿惠的名誉被起诉一事,曾向韩国法务部传达日方立场,呼吁妥善处理。

  韩国外交部发言人赵俊赫当天在例行记者会上回应“是否通过检方发送要求妥善处理此案的公函”的提问时表示,“据我所知,确实向检方提出了相关请求”,“但该案仍在走司法程序,暂无法告知具体内容”。

  12月17日,韩国法院判处加藤达也无罪。10月19日,韩国首尔中央地方法院就加藤达也涉嫌诽谤朴槿惠一案进行最后一次审理,检方要求判处加藤达也一年六个月的有期徒刑。

  加藤达也2014年8月3日发表题为《沉船当日朴槿惠不知去向,究竟与谁见面》的报道,称韩国总统朴槿惠在“世越号”沉船事故发生当天与自己曾经的秘书室室长在一起,把两人描写成情侣一般。之后,韩国保守团体“自由青年联合”等将加藤达也告上了法庭。

 

推荐阅读:

靖国神社爆炸调查 韩日警方表态不一

韩媒:今年内韩日就慰安妇问题达成共识已无望

韩驻日领馆遭投掷粪便 或为报复靖国神社遇袭

【纠错】 [责任编辑: 田明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61349276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