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驻日领馆遭投掷粪便 或为报复靖国神社公厕遇袭

2015年12月14日 07:30:22 来源: 新华网

  位于日本神奈川县横滨市的韩国驻日本总领事馆遭不明身份的人投掷粪便,看似为报复靖国神社公厕遇袭。

  当地时间12日9时许,领事馆人员在领馆院内地面上发现一个来历不明的盒子,随后报警。盒子长35厘米,宽15厘米,表面粘贴着一张纸,写着“为报复靖国(神社)爆炸”,落款为“禁止在日特权市民会”。这是一个排外和右翼团体。

  日本警方爆炸物处理小组赶到现场,检查盒子,发现里面没有爆炸物或其他危险物品。韩联社报道,盒子里是“干排泄物”。

  日本警方已经以涉嫌妨害公务调查这起案件。韩国总领馆说,监控录像显示,一名男子11日13时左右把这个盒子扔进领馆院内。“禁止在日特权市民会”发言人接受日本媒体采访时,否认与这起事件有关联并谴责这类行为“卑劣”。

  位于东京的靖国神社内一间公共厕所上月23日发生爆炸。爆炸物威力不大,没有人员受伤。靖国神社供奉着日本二战甲级战犯,一些日本政客长期执意前去参拜,严重伤害了韩国、中国等亚洲国家人民的感情,恶化了日本与邻国的关系。

  日本警方本月9日逮捕涉嫌作案的一名韩国男子。日本媒体报道,这名嫌疑人11月21日飞抵日本;23日上午公厕发生爆炸后,他当天下午返回韩国;9日,他从韩国再次飞抵日本,刚下飞机便被逮捕。

  日本警方11日说,嫌疑人再次入境日本时,携带的行李中有疑似爆炸物,可能意图再次在靖国神社制造爆炸案。

  韩国外交部10日正式向日方提出抗议,指责日本媒体对这名韩国男子身份信息的报道“过于详细”。(惠晓霜)(特稿·新华国际客户端)

韩国驻日领事馆遭“粪弹”袭击 称为“靖国神社爆炸”复仇

日方:靖国神社公厕爆炸案韩嫌疑人再携爆炸物入境 韩驳斥

【纠错】 [责任编辑: 毕秋兰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11349127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