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外交社会科技评论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国人为何对大麦茶情有独钟?

2015年11月17日 14:40:31 来源: 新华网韩国频道

    饮茶始于中国,传播于世界。韩国茶礼深受中国儒家文化的影响,饮茶文化也有着悠久的历史。

    韩国新罗善德女王时代,喝茶这一习俗传入韩国;至新罗时期兴德王三年,韩国遣唐使金大廉将中国茶种带回韩国,种植于智异山,韩国本土茶叶由此发展,社会上兴起了饮茶之风。韩国的饮茶方式至今仍保留着中国唐宋时代的韵味。随着中韩文化交流日益密切,韩国也逐渐采用直接冲泡的方法。韩国茶文化近些年来十分盛行,茶学会、茶道协会等团体也陆陆续续兴办起来。

 

网络截图

    韩国茶种类繁多,与中国茶相比也有不同之处。韩国茶可以不放茶叶,但可配放多种其他材料。经过一代代韩国人的改良,韩国茶可以放几百种材料,别有一番味道。常见的韩国茶当属五谷茶,大麦茶、玉米茶等,这些都是韩国人较为喜爱的谷类茶;另外,药草茶叶也多种多样,包括五味子茶、葛根茶、当归茶和桂皮茶等;水果茶更是让韩国茶贴上了老少皆宜的标签,几乎任何一种水果都可以制作成水果茶,包括石榴茶、苹果茶、山楂茶等。

    

网络截图

    在种类繁多的韩国茶中,韩国人的最爱非大麦茶莫属,甚至饮大麦茶代替了喝水。

    大麦茶制作方法简易:用烘炒过的大麦泡在水中少许时间即可饮用。伴有淡淡麦香的大麦茶营养丰富,富含矿物质、蛋白质和维生素。

    其实,韩国人对于大麦茶的热衷还与他们的饮食习惯有关。韩国饮食多以辣椒和烧烤为主,对胃造成一定的负担,而大麦茶本身性寒,经过加热寒性得以中和。吃完油腻的食物后饮用大麦茶,不仅可解油腻,还可促进脾胃蠕动,利于食物消化吸收。不仅如此,经科学家研究证明,大麦茶还能清理身体的毒素,对重金属的清理效果格外显著。(王彦朝)


 人均读书9本仍觉不足 韩国大力推行全民阅读

 韩国传统文化荟萃一条街--仁寺洞

 “思密达”讲的什么礼

【纠错】 [责任编辑: 董小娇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21348252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