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外交社会科技评论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国传统文化荟萃一条街--仁寺洞

2015年11月14日 14:48:30 | 来源:新华网韩国频道

      

       仁寺洞现在成为很多游客韩国之旅的必游之处,那么对于仁寺洞的前生今世你知道多少呢?

在高丽王朝时代,这里曾是兴福寺的所在地,因而得名“寺庙街”。到了朝鲜时代,这里又变成了当时主管绘画的官厅“图画院”的办公处。几经历史的变迁,如今仁寺洞继承了历史的传统,象征着韩国文化的一个缩影。


从忠路2区到安国洞,有条长700米的大街,在那里可以看到不少卖书画、瓷器的商家,亦或是叫卖如粘糕、饼干等韩国传统食物的商贩。


仁寺洞在朝鲜时代(1392-1910年)是官府和两班(贵族)的私宅密集地。日本占领韩国后,有许多仁寺洞没落的两班拿出家中物件于此卖钱,仁寺洞成为古董交易地的说法便应运而生。日本占领韩国期间,这里同明洞、忠武路等地区的商店一样,不幸成了日本强制剥夺韩国艺术品的地区之一。 


1920年,韩国美术和艺术品中心还主要集中在忠武路和明洞,到1960年,由于仁寺洞相对低廉的租金吸引了不少商家搬迁于此。随着相关艺术文化类店铺的不断集中,这里逐渐产生了后来的画廊和装裱店,各种琳琅满目的传统手工品和令人垂涎欲滴的食物更是数不胜数,韩国传统文化街的美誉便流传至今。(何子源)

 

 

 

 

【纠错】 [责任编辑: 毕秋兰]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11348154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