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外交社会科技评论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国前总理:中韩两国是几千年的兄弟

2015年11月16日 18:00:41 来源: 新华网韩国频道
http://vod.xinhuanet.com/v/vod.html?vid=339592

    新华网北京11月16日电(记者 毕秋兰)首届“中韩企业家合作展望论坛”13日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中韩两国政界、商界等100多人共聚一堂,就目前中韩关系和如何更好的促进两国经济交流等问题进行了探讨。在会场,我们独家专访了韩国前总理李寿成,以下是专访实录:

    记者:近年来,中韩两国在各领域合作不断加强,去年,习近平主席访问韩国,今年9月,朴槿惠总统来华参加中国抗战阅兵活动,不久前,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对韩国进行“走亲戚式”访问,您如何评价两国高层间的互动?

    李寿成:一个国家想和另外一个国家相互尊重、相互敬爱、相互合作的话,民间人士、企业间、高层领导必须要经常走动,这是人之常情。从这点来讲,韩国和中国高层间的互动现在是最多的时候,这是个好现象。推而广之,两国人民一起参与到交流之中,分享兄弟之情的话,两国关系会取得很好的发展,中国、韩国一定会如此的。

    记者:有人说中韩关系进入了“新蜜月期”,您如何看?

    李寿成:中韩两国不是蜜月,原本就很亲,之前一直很亲近中间疏远了一段时间,现在又回到之前亲近的状态,两国是几千年的兄弟。

中韩企业家聚首北京 共话民间交流合作

韩大使谈FTA:中韩两国贸易额将持续攀升

【纠错】 [责任编辑: 毕秋兰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11348221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