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外交社会科技评论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统一部长官:将为举行朝韩政府间会谈继续付出努力

2015年10月09日 08:27:1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韩统一部长官:将为举行朝韩政府间会谈继续付出努力

  (资料图)

  据韩国媒体报道,韩国国会外交统一委员会8日对统一部进行国政监查,统一部长官洪容杓在回答提问时表示,将为使韩朝政府间会谈能在韩朝离散家属团聚活动前举行而继续付出努力。

  报道称,他同时介绍说,统一部虽然在采取必要的措施,但截至目前没有就会谈取得任何进展。

  据悉,当天下午,韩国红十字会和朝鲜红十字会在韩朝边界板门店交换了第20次离散家属团聚活动参加人员的最终名单。韩方和朝方参加人员分别为90人和97人(不含随行家属)。

  目前,由韩统一部相关人士和现代峨山工作人员组成的工作组正在对金刚山离散家属会面所等有关设施进行维修,维修工作预计将于14日结束。韩政府还计划于15日向金刚山派遣先遣队和朝方就详细日程进行协调。韩朝将于10月20至26日在金刚山举行离散家属团聚活动。

  据此前报道,韩朝双方于当地时间5日下午在板门店互换韩朝离散家属团聚活动候选人员的生死确认结果。

  韩国统一部官员当天下午表示,韩国红十字会交给朝鲜红十字会朝方委托韩方确认的200名离散家属的生死确认结果,朝鲜红十字会交给大韩红十字会韩方委托朝方确认的250名离散家属的生死确认结果。

  朝方委托的200人中141人的生死情况得到确认,其中121人在世,20人去世;韩方委托的250人中176人的生死情况得到确认,其中120人在世,56人去世。

 

朝鲜再次呼吁美大胆转变政策 尽早响应朝提案

朝鲜推行12年义务教育 编辑新教材适应信息时代

韩国拟邀请朝鲜参加东北亚和平合作构想高官会

朝鲜释放今年4月逮捕非法入境韩裔美国学生

【纠错】 [责任编辑: 田明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61346948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