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外交社会科技评论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决定出版“国定”韩国历史教科书 由政府编撰

2015年10月09日 08:08:4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据韩媒报道,韩国政府最终决定将由政府编撰中学韩国历史教科书。

  据报道,韩国教育部已决定,将目前以审核认定的方式出版的17种韩国历史教科书改为“国定”教科书,并将于12日正式予以公布。

  因此,韩国中学将从2017年开始利用一个“国定”教科书对学生进行历史教育。

  据此前报道,韩国政府有关人士7日表示,目前要求编写不偏不倚的韩国史教科书的要求较普遍,虽然还没有定论,但改用“国定”教科书的气氛较浓。

  韩国总统府青瓦台有关人士当天表示,总统朴槿惠此前对韩国史教育普遍存在的问题公开表示过忧虑,主张编写不偏不倚历史教科书的立场没有变化。

  据悉,韩国从1974年起实施韩国史教科书“国定”制度。2002年,韩国“近现代史”从“韩国史”中分离,单独接受有关机构审定。2010年,国定的“韩历史”和接受审定的“近现代史”重新合为“韩国史”。2011年起,韩国全面使用接受审定的韩国史教科书。目前,韩国高中 使用的韩国史教科书共有8个版本,由国史编纂委员会接受国家委托进行审定后通过。

 

哪国男人最爱化妆品? 韩国男人排第一

解密: 韩国人中秋节都送什么礼物?

韩中秋现"民族大移动" 返乡潮迎客流高峰

 

新华网韩国频道 >>

【纠错】 [责任编辑: 田明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61346946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