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外交社会科技评论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中韩两国日军“慰安妇”幸存者在沪呼吁日本正视历史

2015年09月19日 08:01:11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9月18日电(记者周文其 许晓青)以“陈述历史事实,推动当下关注,告慰战争受害者,呼吁正确反省”为主旨的中韩两国日军“慰安妇”幸存者演讲会,于18日在上海举行。

  来自海南的日军“慰安妇”幸存者、今年已90高龄的卓天妹对当年遭遇迫害的经历记忆犹新。她说,自己是16岁被日本兵抓到军营,被关在一起的还有两个年纪稍大的女孩。“日军强迫我白天干活,晚上则会强暴我。我一直想逃跑,但他们始终看守的很严。几次反抗强暴后,还遭受了他们的毒打。”

  “我被关在军营里的时间很长,我很想念父母,父母也想我。那时我经常哭,精神和身体上都受到了很大的伤害。我希望日本能明白当年的这段历史,还我们清白,向我们赔偿。”卓天妹一边说着,一边流下了眼泪。

  专程从韩国赶来的87岁的姜日出也表示,在最美好的年纪,被日本侵略者强抓过去,充当“慰安妇”,这给自己带来了巨大的创伤。

  “战后我在中国又生活了一段时间,这期间遇到了许多善良的中国人,这样我才能勇敢地站在这里,向大家讲述我过去的悲痛。”姜日出说,“希望韩国可以和中国同心协力,让日本能够正视历史上的‘慰安妇’问题,并防止这样的惨剧今后再次发生。”

  上海师范大学中国慰安妇问题研究中心苏智良教授指出,“慰安妇”就是日军的性奴隶。二战期间,日本运用国家和军队的力量,对亚洲许多国家的女性施加了残酷的暴行。当前,“慰安妇”幸存者整体的生存情况不是很好,她们精神上很压抑,有的也到了人生最后的时刻,因此能够举办这样的活动十分难得。


真相|韩国人如何看待南京大屠杀?

韩国举办“南京的记忆与和平”特别展

【纠错】 [责任编辑: 董小娇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21346392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