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国高考倒计时:考生紧张备考 家长虔诚祈祷

2016年08月10日 09:03:20 来源: 人民网

韩国高考倒计时:考生紧张备考 家长虔诚祈祷【组图】

  韩国高考倒计时,家长虔诚祈祷(图片来源:newsis)

  今年韩国的高考(又称“大学修学能力考试”)将于11月17日举行。当地时间9日,距离韩国高考还有100天的时间,许多考生家长去寺庙上香祈福,希望孩子榜上有名。

  处在“一考定终身”的韩国社会,学生们也不敢懈怠,冒着酷暑认真学习,全力为高考做准备。

  韩国的高考通常在一天内考完,考生要完成国语、数学、英语、社会及科学、第二外语及汉文的所有考试,因此对考生的身体素质及心理素质要求较高。

  为了考上好大学,韩国学生不仅从小开始上各种补习班,高三基本上每天只能睡三、四个小时的觉,剩下时间都是在学习。考生家长们也不闲着,除了去寺庙和教堂等地祈祷,提供“精神支持”,还忙着为孩子准备不同的饮食菜单,以补充体力。让人不禁感叹“为了高考,韩国人也是够拼的”。

 

推荐阅读:

韩媒眼中的中国“饭局”文化

韩在里约建“韩国之家” 为代表团提供泡菜

【纠错】 [责任编辑: 田明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61355814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