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媒:从模仿到标杆 中国IT正引导全球移动服务市场

2016年08月19日 07:38:26 来源: 环球时报

  韩国《朝鲜日报》网站8月18日文章,原题:中国实现移动商务的超越KAKAO

  公司去年3月推出用手机APP召唤出租车的服务“KAKAOTAXI”。当时KAKAO高管最留意观察的服务是“滴滴出行”。据说,高管团队多次往返中国,亲自使用滴滴出行服务,还和中国当地出租车司机见面,了解服务的优缺点。

  中国IT一度凭借模仿和山寨追赶韩国企业,而韩国企业如今正在被中国赶超。尤其是在移动服务领域,正在出现韩国IT企业标杆学习中国的逆转现象。

  KAKAO从中国学到的并非只有KAKAOTAXI。在目前已经推出和正在准备的代驾、美容院预约、家政助手中介服务等方面,也对中国进行了彻底的学习。KAKAO有关人士说:“在中国,不仅是出租车和代驾,在按摩、酒店房间服务等生活的所有领域,都可以使用APP。”“在移动服务领域,中国的发展速度是世界最快的。”

  IT行业有关人士说:“中国具备了过去作为韩国IT产业发展原动力的政府支持、廉价硬件供应和热情的消费者三大因素。”“其中,基于在超过10亿人的巨大市场上收集到的大数据,中国正在引导全球的移动服务市场。”

  总管脸谱事业的大卫·马库斯副总裁最近称赞中国代表性移动服务微信说:“它给我带来了新的灵感。”“我们要(像微信一样)把脸谱转换为让人们可以从事商务并购物的平台。”这意味着要按照微信的模式改造脸谱。实际上,脸谱已经模仿微信,去年在聊天工具上增加了手机支付功能和叫车功能。(作者姜荣洙、姜东喆)

推荐阅读:

韩媒:中国是唯一可继续创新的国家 能力仅次美国

高铁卫星全球走俏 中国制造迎来弯道超车

【纠错】 [责任编辑: 董小娇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21356132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