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防长访星州遭抗议 “萨德”座谈会无果而终

2016年08月18日 07:44:40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首尔8月17日电(记者姚琪琳)韩国国防部长官韩民求17日访问“萨德”系统部署地韩国庆尚北道星州郡,遭到当地民众抗议,有关“萨德”部署的座谈会也无果而终。

  据韩国媒体报道,韩民求当天下午与星州郡民众代表举行了闭门座谈会。韩民求在座谈会上对未能在宣布部署“萨德”决定前与星州郡民众充分沟通表示道歉,但他同时重申了部署“萨德”的必要性和选择星州郡的理由,呼吁当地民众理解政府的苦心。

  韩民求的道歉并未得到回应。星州郡“萨德”部署抵制斗争委员会(简称斗争委)代表在会谈上批评了政府的仓促决策,要求政府出示候选地评估的具体数据。斗争委再次要求政府撤回部署决定,但并未得到韩民求回应。

  在双方分歧巨大的情况下,会谈无果而终。

  与此同时,数百名星州郡民众在会谈场外高举“誓死反对部署‘萨德’”“国防部长官滚开”等标语,高呼反对口号。韩民求一度遭遇喷水抗议,最后在抗议民众的包围中艰难“突出重围”离场。

  据韩联社报道,在此次座谈会上,韩民求还表示,如果当地提议其他“萨德”部署地,将会进行研究。此前有媒体报道,距离星州郡政府18公里处的星州高尔夫球场很可能成为“萨德”系统部署的新备选地。消息一出,立即引发附近金泉市民众强烈反对,愤怒的民众一度用农用车封堵道路以示抗议。目前,金泉市已成立反对“萨德”对策委员会,并计划从20日起举行反对“萨德”烛光集会。

  分析人士认为,韩民求再次访问星州郡,意在平息当地民众对部署“萨德”的不满。然而,随着“萨德”新备选地方案的提出,韩国国内民众的不满情绪恐更难在短时间内平息。

 

推荐阅读:

韩国民众集会抗议“萨德”

朴槿惠表示"萨德"部署地可在星州郡内调整

抗议声中!美导弹局长“偷摸”访韩

“萨德”入韩的三大“伪命题”

【纠错】 [责任编辑: 董小娇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21356097081